English

西藏电力管理体制作重大改革

西部大开发的举措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3日电(记者张翼)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、自治区主席列确和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、总经理高严今天共同签署纪要,国家电力公司接受自治区政府委托,对西藏电力公司实施管理,并逐步将西藏电力公司改制为国家电力公司的子公司,这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,对加快西藏电力建设有重要意义。

列确说,几十年来,西藏电力从无到有,现已初具规模,但由于特殊历史和自然环境的制约,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,电力建设规模和用电水平仍处于落后状态,全区缺电情况仍比较严重。这次理顺自治区内的电力管理体制,对全面提高西藏电力建设水平具有重大作用。

据介绍,西藏将坚持大力发展水电、太阳能、地热,“十五”期间重点解决昌都、林芝的长期缺电和藏中电网支撑电源,使全区缺电状况得到改善,多数群众用上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